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韓劇]TheKing2Hearts E01 心得





看完第一集實在太感動啦,好久沒有那麼吸引我的劇情了,上一部應該是去年的sign吧
由先前的消息知道劇本是貝多芬病毒的作家的作品,加上李昇基.河智苑兩位如日中天的人氣王參與,就對這部作品有很大的興趣
不過那麼傑出的第一集,反而會讓我很怕之後要是跟雅典娜一樣整個崩壞的話.....
應該不會吧^^

故事的一開始由23年前開始說起,王室一家看著柏林圍牆倒塌的直播,大概就是這裡種下了王對於南北和平期望的種子.畫面轉到學校,這短短的一段透露了滿多訊息,王與王子的性格及互動.財閥與王室的關係.以及下集會出現的反派.這十分鐘之內吸引我繼續看下去的兩個原因,一個是小在河的演技,完全是標準的死小孩;另一個是運鏡手法,充分能夠感受到懸疑的氣氛

中間的鋪敘拉回23年後的今日,用輕鬆明快的步調,介紹了一開始的舞台:WOC訓練的形成,男女主角的性格背景則藉由參與緣由很好的被介紹出來.簡單來說王子李在河就是個死小孩(跟小時候一樣),金恆雅則是想婚想瘋的剩女,只是人間兵器似的身手成為了與男人之間的高牆.共同點是兩個人都有點傻傻的,都是被拐去參加WOC.

在去謁見王的路上,金恆雅對南韓明星如數家珍的那段真的超好笑,由此也可看出劇情的安排對於緊張輕鬆做了很好的穿插,不會讓心情過於緊繃或放鬆,氣氛調節的恰到好處.還有一點是這一集,如果我沒記錯,沒有OST出現,都是用配樂來襯托劇情,我認為這部份如果導演對於演員劇情沒有強大的信心是做不到的

最後的幾分鐘則是男女主角之間的初會,為之後一起訓練的劇情開了很漂亮的序幕,兩個人都表現出各自強大的氣場,尤其在河那句'我說過我們不是同志了吧',低沉的聲音反而更有魄力,一直挑撥南北神經那裡也是一大笑點XD,下場則是被關廁所

其中我最好奇的倒不是那自稱王的人,而是恩詩京,作為男二(?),感覺他的設定應該比目前所知的更複雜,個人猜測如果不是超級忠誠的軍人,就是心有二意的間諜之類,不過感覺都不會是什麼好下場.....

最後恭喜收視開紅盤,真的是完勝的成績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