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韓影] 火車


                                                         消失的未婚妻,計畫性的殺人
                                                                     必須要找到她




主演:李善均,金敏喜,趙成夏


這部電影改編自宮部美幸的同名短篇小說,某天突然消失的未婚妻善英,使得文浩瘋了似的想找到她,然而和刑警出身的表哥宗根越是深入地尋找,越發現事情的不單純,偷來的名字、偷來的身分,一切都是假的。真正的善英已經死了,然而'她'不會是最後一個,必須阻止'她'!

當初在來玩吧三位主演有上過節目宣傳,當時看他們對談非常輕鬆,沒想到一看下去,精湛的演技和拍攝畫面都讓人十分驚悚,以小說翻拍來講可以說相當成功,即使沒看過原作也能充分感受到情節交錯帶來的衝擊,還有還有,幽靈裡的小記者金星和小跟班也有演喔,好可愛^^,不說太多了,還沒看的快去看,記得挑個半夜,更有感覺喔,揪咪-3

看到中間的時候因為京善的遭遇感到非常難過,可憐之人必有其可恨之處,可恨之人必有其可悲之苦,這部作品很巧妙地同時給了觀眾兩種感覺,為了生存而犯下的罪孽,誰又有資格說什麼呢?這次只截了金敏喜的圖,她的表情演技給了我相當的震撼,要不是看到她在來玩吧裡開朗的樣子,我會覺得她好恐怖......另外電影最後京善跳下樓摔在鐵軌上,也呼應了片名,其實我覺得當文浩往下看的時候,如果火車剛好輾過去可以留給觀眾抹不掉的印象,這裡是比較可惜的地方(我只是就畫面上來說覺得這樣比較好而已,我不是壞人)。


觀無量壽經:人以惡應墮惡道,命欲終時,地獄眾火俱至,必有火車來迎。
(火車是傳說中將惡人的屍體捉走送去地獄的妖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