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創作]風鈴


                                         




我正坐在床上放空
呼吸的節奏有點亂
心跳有點快
窗開著有點冷
外面好像在下毛毛雨
眼光瞄到書桌上的透明瓶
裡面裝著安眠藥
好像在責怪我此刻的清醒
誰叫我剛剛做了一場夢
好像是在校園的某處
我正忐忑不安的走著
似乎要去一個地方
經過的人在跟我打招呼
但是聽不到他們說了什麼
走進一棟大樓
看到一些簡介
這裏好像都是社團的辦公室
靠近其中一間
探頭看看
裡面有個男孩子
正背對著門口
看著窗外不知道在想什麼
我在門外深呼吸了一口
似乎是下了決心要走進去
這時的我不知為何想叫我不要
只是話卻說不出口
他好像講了些很慎重的話
不過我卻很開心
我也一樣
他往我手上放了個盒子
拆開來看
是風鈴
這個男孩真是了解我
知道我喜歡這種小東西
眨了眼
在一個房間
好像是他的房間
那個男孩子的房間
我似乎在生氣
而他也正在苦惱
大概是在想要怎麼安撫我吧
看著地上的大行李箱
和桌上的護照
這個男孩好像要出遠門
但是我不肯
突然
男孩好像下了決心
緊緊抱住我
然後拿著手機出去
我好像不那麼生氣了
在房裡東看西看
打開抽屜
怎麼有袋藥
上面寫的都是英文
看不懂
男孩回到房間
搶走我手上的藥袋
這次換他生氣了
大概是在說怎麼可以亂翻我東西之類的吧
而我好像有被嚇到
我也在偷笑
很像我這個笨蛋會做的事
咦?
怎麼突然下雪了?
台灣哪條大街上可以看到雪的嗎?
抬頭看看
招牌上都是韓文
我到了韓國嗎?
往遠處還看得到南山
街上人來人往的
我猜我應該在明洞或者弘大
韓劇都有說這裡是年輕人聚集的地方
果然沒錯
我正看著某個方向
心裡好像還有點緊張
不過不是因為自己
那個男孩又出現了
就站在我的對面
手上還拿著一張海報
上面寫著數字1000
還有兩個名字
其中一個是我的
他的很模糊看不清楚
中間畫了愛心
男孩還張大嘴說了些什麼
路上的行人有些停下來看著他
有些還拿出手機在拍
不過我好像一點都不覺得丟臉
反而有種心臟快融化的感覺
可是他的臉色好蒼白
大概是因為韓國冬天比較冷的關係吧
好像只有我注意到
我並沒有發現
這次場景換到了一個客廳
我好像來過
燈光有點暗淡
氣氛有點嚴肅
我看到我呆坐在牆邊
還有很多大人在講話
似乎在討論些什麼
有縷檀香飄過眼前
往源頭一看
有張照片
是那個男孩
這是誰拍的
怎麼把他拍成黑白的呢?
還好表情不壞
只是過於平靜
大人們正輪流在壇前點香鞠躬
然後安慰正在哭泣的一位中年婦人
是他媽媽嗎?
為什麼老是用憎恨的眼光看著正在發抖的我?
我做錯了什麼嗎?
這時
有個聲音在叫我的名字
轉頭一看
是那個男孩
他正看著我
為什麼我聽得到他的聲音?
而他又為什麼看得到我?
他跟我說對不起
是他忘不了我
請原諒他的自私
我聽的一頭霧水
內心卻一陣痛
好痛……………..
於是我就這樣醒過來了
真是奇怪的夢
不過故事還算可以
因為我有流淚
就當免費看了場電影吧
外面還在下雨
我下床走到書桌前
裝了杯水
吞了顆藥
順便把窗戶關上
今夜的我似乎不需要雨聲的陪伴了
因為風鈴在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