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

[韓劇]仁顯王后的男人--關於一些問題的猜想





轉眼間只剩下四集,卻還留下一些疑團未解,就像熙珍在E12片尾講的,這結局正在逼近當

中,屆時所有謎題應該都會有圓滿的解答吧,不過身為愛劇者,這中間不做點什麼事卻覺得

有點愧疚,以下的猜想就請大家當做我在沒事找事做吧


P:最一開始的穿越場面是否有其意義?

C:當然這個問題很多人想過,當初下面還有個時間,那是本劇開播的日期,所以有人認為那或許只是一個揭示主題的開頭。但如果有其意義,根據之前做的各次穿越時間軸,明顯時間點已經過了,該如何去解釋它呢?我想就只能利用某些方法來倒退了吧,至於理由,由畫面可看出鵬圖因為某些事進宮,然後被追殺,箭遲半寸的剎那穿越到了光化門廣場,而熙珍也正好趕到,想必兩人是約好的,如此一來就是快樂結局啦。




P:為什麼鵬圖回到古代後,符咒斷掉,會導致失憶?

C:由符上所寫的咒語,可知道鵬圖是利用時間的縫隙逃出死劫的,那麼符斷掉,縫隙就消失了,而通過縫隙到現代所產生的記憶也會歸零,連帶使得古代由符咒而起的所有記憶消失,換句話說,鵬圖之所以同時能夠保有古代與現代的記憶,就是因為他身處在符咒所開出的時間縫隙中。這同時也帶出另一個問題。


P:如果符咒是在現代斷掉會有什麼後果?

C:E02最後和E03的開頭,殺手追著騎馬的鵬圖一起穿越到現代,鵬圖幹掉殺手,殺手瞬間化為白骨消失,而馬到處活蹦亂跳,之後鵬圖穿越回去牠也跟著回去了,綜合以上情況,我推斷:隨著鵬圖穿越的人和馬,他們也同樣在時間的縫隙當中,馬活得好好的,所以有命可以回去;而殺手死掉,視為脫離縫隙,那就回到他該有的狀態,反過來說,如果不是人脫離縫隙,而是縫隙消失.....我想大家應該明白我想說什麼了。另一個相關的問題是,根據閔岩必死即生必生即死的想法,假如說逃生到現代的鵬圖決定不回去了,要長久留在現代,會不會也視為是脫離縫隙?



P:符咒在現代是否也能救鵬圖一命?

C:我想是不會,時道通來,而鵬圖會到三百年後的未來而不是一百年或兩百年,必有其因,既然符咒只能送他到三百年後的未來,那在現代遇到死劫還能逃去哪呢?


P:穿越到三百年後的意義為何?

C:世間並無偶然,凡事皆有因果,這是劇中很清楚想傳達的想法,那麼鵬圖會穿越到三百年後遇到熙珍,也是由某個原因所導致的必然結果,這個原因我想跟下圖有關



這位諒想就是鵬圖五年前被殺害的夫人了吧,並且還懷有身孕,奇怪的是臉部被打上馬賽克,就像我之前說的,要嘛臉上有商標,要嘛有線索,假設這位夫人死後經過300年轉世投胎成熙珍,那麼鵬圖來到300年後的現代就有了某種意義,隨著意義的不同會導向不同的結局。比較正常的想法:鵬圖和熙珍的見面是老天想讓這對夫婦再續前緣,然後兩人在現代過著在古代沒有過到的美滿生活,這應該是大家最樂見的吧。但如果我是編劇的話,會比較想寫成,後來發生了一些事,讓鵬圖無法再到現代,卻仍然擁有跟希真的記憶,而夫人依然還活著,小孩也出生了;另一邊熙珍也遇到了鵬圖的轉世,墜入愛河,但熙珍同樣也有和鵬圖的記憶(你王柿子看太多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