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韓劇]仁顯王后的男人 E15 E





equal  a. 同等的

Humankind cannot gain anything without first giving something in return. To obtain, something of equal value must be lost.
                                                                                                          --Alphonse Elric(Fullmetal Alchemist)


人沒有犧牲就沒有獲得;要得到某種東西,就必須付出與之同等的代價。
                                                                                                          --阿爾馮斯 愛力克(鋼之鍊金術師)




記得有人說過這是浪漫喜劇,今天進官網的時候特別留意了一下,


好像是用Fantastic Romance來表達的,


如果真是喜劇的話,依我看到目前的感覺,說實在哭點這麼多的喜劇可真是第一次拜見。


尤其這集根本就是裁員的水準,一口氣發了四個重要角色的便當,自修、尹月、大師、符咒。


導演很小氣的只放了14分25秒的閃光彈,以金選手的瞬間消失開頭,氣氛急轉直下,


不知道的熙珍還想著下次約會要去首爾塔,轉頭一看才發覺大事不妙。


但真正大事不妙的是金大人手中的符符,突然跟剛從墨水游泳池出來一樣,比包公的臉還黑,


想必是跟符咒相關的人出事了。


果不其然,第一個發現的死者是尹月,今年27歲,未婚,職業.......


總之可愛可憐的尹月竟然被自修這個不好好讀書專幹壞事的惡人給送走,這下他一定會有ANTI的,


金大人儘管即時報了仇,然而已經無法挽回了。


懷抱著一絲希望的金大人,很有guts的在不確定能不能生效的情況下,


把小黑符放在懷裡,一刀抹下去,沒想到還真的行得通,有效期限還沒過,


看到熙珍竟然還在公園裡等,急著去見她,沒想到這次居然是面對面的離別,更加深刻的衝擊。


金妍兒選手真的變成窈窕淑女了,之前在無挑07年的特輯中還只是小女孩,真是女大十八變阿。


回到金選手這邊的現場,這次符符連寫在上面的咒語的消失了,


不知道的人看到大概只會以為是塊歷史悠久的抹布吧,


這已經是第三起命案了,金選手看來連死神柯南的天份也具備,看到一個死一個,


不過這時的金選手似乎沒有聯想到下一起的受害者,懷抱著一線希望去找遠遊的英明大師,


沒想到竟然一個月前就已經圓寂了,接踵而來的連續命案,


唯一看透真相的是外表看似正常,霉運卻過於常人的金選手。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從他逃開第一次死噩開始就已經註定好了,


接下來與熙珍在現代相遇等等不過是附贈的小禮物,


到最後自以為該得到的都得到了,如今回首才發現,他只是變成了在哪裡都不存在的人,


唯一記得她的熙珍,或許是僅有的憑依,但無法延續的美好記憶只會帶來痛苦,


忘掉可能才是解藥,留下的信是最後一份寄託,


文字的威力就在於,影像並非映照在眼睛,而是心裡。


他最終的希望是,至少自己能夠保有記憶;


最終的省悟是,人出來混,總是要還的。


符咒的三段變身,每一段都代表一種消殞,燒了它,那麼隨著灰化,兩人的命運或許也該熱寂了。


不過就像宇宙經過big rip後會迎來big bang一樣,


假如真的砍掉重練的話,他們會以什麼方式重新相遇呢?


期待!!




p.s.最後畫面的OST如今聽起來特別有感覺,分享一下






              


英在(4MEN)--一定會꼭 한번 


나 처음 그대 모습 떠오르네요
어쩌면 다신 볼 수 없단 맘에 아파요
시간을 되돌려 그댈 다시 볼 수 있다면
미안해요 이 한 마디는 꼭 하고 싶은데



我想起了第一次相遇時妳的樣子
或許再也見不到的想法讓我的心痛了起來
要是時間能夠倒退再見妳一面的話
有一句話我一定要跟妳說...對不起




한번쯤 다시 만나질까요.. 정말..
언제쯤 그게 이뤄질까요.. 정말..
걷다 보면 그대 흔적 하나 찾게 될까 봐
나는 오늘도 길을 나서죠



一次就好,可以再次見到妳嗎?...真的..
什麼時候,可以實現呢?...真的..
走著走著,或許能夠找到妳的一點痕跡也說不定
我今天也依然踏上了旅途


나 숨도 못 쉴만큼 힘이 드네요
하지만 다시 볼 수 있단 맘에 살아요
시간이 멈춰서 그댈 내게 허락한다면
사랑해요 이 말 한다미는 꼭 하고 싶은데



我累到快無法呼吸
但或許能夠再次相見的念頭讓我振作了起來
如果一切時間凍結,而妳也答應的話
有一句話我一定要跟妳說...我愛妳


한번쯤 다시 만나질까요.. 정말..
언제쯤 그게 이뤄질까요.. 정말..
걷다 보면 그대 흔적 하나 찾게 될까 봐
나는 오늘도 길을 나서죠

一次就好,可以再次見到妳嗎?...真的..
什麼時候,可以實現呢?...真的..
走著走著,或許能夠找到妳的一點痕跡也說不定
我今天也依然踏上了旅途


내일은 어느 곳에 그대 있을까요
혹시 그대도 나를 찾고 있지 않나요

或許明天妳就會在某個地方吧
或許妳也正在找我嗎?


꼭 한번 그댈 만나야 해요.. 나는..
꼭 한번 다시 만나야 해요.. 우린..
울다 보면 내 눈물에 그대 비춰질까 봐
오늘도 눈물이 나나 봐요



一定要見到妳..我..
一定要再次相遇..我們
說不定哭著哭著,眼淚中會映照出妳的模樣
我今天依然讓它流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