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韓劇]仁顯王后的男人 E16





一年後的兩人,鵬圖懷抱著之前的記憶找尋著活下去的意義,

而熙珍則是忘記了所有與金選手的記憶,與第一次不同,這次是連她都忘記了,

偶然接到邀請擔任歷史探究節目的旁白,主題竟然是仁顯王后的男人,

之前鵬圖所承擔的罪名成了後人所關心的對象,而所寫的訣別書也成了歷史文物。

熙珍在節目當中感受到鵬圖,進而逐漸想起所有的事情,

但此時鵬圖卻因為一年前在世靈閣的殺人事件而被捕入獄,

正當兩人都在絕望之際,一通不懷希望的電話,卻連結起了兩人,

然後再度相遇,the end。


好吧,接下來我要說的話想必會讓很多人倒彈,同樣一句話,姑妄言之姑聽之。

先講好的部份,之前鵬圖與中殿所傳的醜聞,巧妙的跟這集劇情產生了關連,

以節目主題重生,很有雙關意味的牽絆;

還有當初熙珍送他的領帶,沒想到卻在想自殺時派上了用場,這也很有意思

接下來,我認為一個作品的連貫性和合理性是很重要的,

因為這些可以像土地一樣,讓人的感情有著陸的所在,

合理性尤其如此,可能有人會說穿越本身就不合理了,

那是在現實世界,我是站在劇中的世界去思考的,去信任依照劇情所演出來的邏輯,

但這份信任感被打破了,

就像場足球比賽,要是到了終場前5分鐘突然說可以像手球一樣用手射門,這還叫足球嗎?

規則是讓人依循的東西,在規則之下人可以得到保護也才能激發具有建設性的創意,

規則當然可以顛覆,但同樣必須具備合理性,不然就只是小孩子在玩家家酒罷了。

簡單列舉一下我想抱怨的地方

一、

熙珍想起記憶的契機是什麼?

因為和鵬圖在宮裡曾經穿身而過?因為鵬圖臨死的思念傳達給她了?

不管是哪個,劇中都沒有給個解釋,任憑觀眾去猜想。

之前鵬圖重新得到記憶可以解釋成因為符咒的縫合加上即時穿越到現代才想起,

但這次要解釋熙珍找回記憶的著力點太弱了。

二、

為什麼電話可以打通?

在一年前鵬圖消失後,熙珍應該打了無數次了,怎麼到現在才接通?

難道也是因為鵬圖在生死邊緣的關係?

三、

電話接通就能穿越?

為什麼可以?那符咒算什麼?如果說終究會想起,那符咒不就死假的?

四、

之前劇情中一直強調的因果、偶然必然,

這些想法都沒有帶入,讓人感覺不過是串場的主題,沒有連續感。

五、

配角的比重沒有分配好,除了秀靜、尹月,我感覺其他人都是來客串的,

以韓東民為例,他這集的任務是告訴觀眾熙珍並沒有和他復合,

給人一種熙珍對鵬圖的忠貞感,

但只為了這樣出來,那這個角色也未免太輕了



結局如多數人所期盼的是HE,而戲外還在觀望

(我想仁娜必須深思,畢竟現在還在起步階段,戀愛有點冒險,

雖然說適婚年齡是到了沒錯,當然如果兩情相悅的話還是必須祝福),

只不過我寧願停在14集的甜蜜或是15集的淒美,這些都比結局來得好,

雖然有缺陷,至少情緒可以連貫。

這集讓我感覺收尾收得很隨便,感覺像是應觀眾要求而編的,

用演員精湛的演技來包裝沒有質感的結局。

如果要給個評價的話,我想我會這樣說:

一流的1~15集,三流的完結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