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韓劇]幽靈 E07





這集真的是太'驚'采!

3個重點:

趙賢敏的計畫跟免疫軟體的開發有關.

瘋牛找到了宇炫外遇的證據?

聖淵高的連續自殺事件

前兩個主線份量不多,所以來談談支線吧


江美到了母校調查學生的自殺事件,想起過去自己的朋友曾經因為拿到全校第一被欺負,

但自己卻因為害怕而袖手旁觀,之後朋友自殺在心裡留下很大的陰影,

我想也是因為這樣江美才想當警察的吧,為了有能力保護別人,為了讓自己不會害怕別人。

一切事件的源頭來自校內關於答案紙的傳說:

得到答案紙的學生在得到全校第一之後,都會莫名奇妙自殺。

不過我覺得奇怪,這樣的話不就幾乎每次模擬考都會死一個人嗎?

原來現在的事件與當初江美朋友遇到的不一樣,是有預謀的,

兇手駭進教務處的電腦拿到考試答案(很可能只是假的誘餌),然後騙某個學生去美術室,

用預先設下的陷阱讓人看起來像是從頂樓跳下來自殺的一樣。

由預告可知,被害學生之所以那麼執著於成績,不惜自殘的原因在於獎學金,

看來他們跟江美的朋友一樣都是家境比較不好,而兇手很有可能是為了減少對手,

參考叢林之魚2的話,獎學金的名額有限,打個比方只有前20名可以得到,

但兇手卻只能考到23名,那他就必須殺掉最具威脅性的三個人來增加自己的機會。

不過看完還是有覺得好奇的地方,

像是江美以前都考全校第一,那她是不是也被欺負過,所以才不敢救朋友?

過去她朋友的自殺應該跟傳說無關,是她真的受不了成績和霸凌,但為什麼會被留級呢?

是之後壓力太大導致成績下滑嗎?

而現在的事件是有人拿傳說當誘餌,殺人來達到目的,

那兇手的情況會不會也跟江美朋友一樣,但他沒有選擇自殺,而是殺人?

昨天看live文,很多人都說跟鬼片一樣,我心裡想,恕我冒犯,又再over了。

結果我今天早上起來看的時候是真的有點被嚇到,其中兩個場景,

一個是敘述傳說的時候,有個女學生(傳說中第一個拿到答案紙自殺的)沿著走廊慢慢地走

然後鏡頭一個顫抖,女學生突然往鏡頭跑,就像這樣


看不清楚嗎?沒關係,這是一種福氣

另外一個是江美被關在掃具室的時候,突然看到朋友鬼魂在叫她,

其實看到有影子的瞬間我覺得比起上面那個有點不專業



不過當設身處地想的時候,突然頭皮發麻,因為我有點幽閉恐懼症(?),

要是跟江美一樣被困在暗的地方我會比在全校面前演講還緊張,想到就恐怖= =

看到這集讓我想起國高中的時候同學之間總會在考試期間瀰漫一股肅殺之氣,

除了自己用功還不夠,想辦法探聽情報,像是成績比較好的同學最近狀況如何、

考題是哪個老師出的,尤其是在資優班和校榜常客間這種競爭更明顯,

現在想想這種壓力真的有點幼稚,不過誰沒有小時候呢?

青春期正處於混亂的時候,總會想要找到宣洩情緒的出口,

像是用美工刀割手腕手臂,或者是一群人去砸空教室,不然就看誰不順眼挑釁他最後打起來

不知道最近的小朋友是怎麼玩的,希望能有比較健康的方式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